close
想要順利送養貓咪,
有五個重點要把握:貓咪照片文字場合對象

12

◎貓咪:
這個其實很簡單,就是貓咪要照顧好。
認養人如果不在意貓的情況,那他大可以自己去路上撿、去收容所帶,幹嘛來跟你認養貓?
選擇跟中途認養貓,就是希望帶到一隻健康、親人的貓咪啊~
所以,把貓照顧好、幫貓咪裝扮的美美的、讓貓咪習慣和人互動會撒嬌
預防針打了、晶片植了、結完紮了。。。都具有加分的效果。
(沒有結紮的品種貓容易落入繁殖場的手裡,變成生產工具)

14

◎照片:
你應該聽過一句話,叫做「有圖有真相」。
沒有看到貓的照片,就算你說一百次貓很可愛,誰會相信?
而且現在送養的貓咪那麼多,競爭很激烈,
認養人不可能每一隻貓都去看,一定是先看照片過濾,再挑選中意的進一步聯絡。
有好設備、照片拍得美固然吃香,但是拍出每一隻貓與眾不同的特色,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大家都不會喜歡長相風格類似的婚紗照一樣。

13

◎文字:
首先很重要的,當然是把貓咪的資料說明清楚,讓認養人一眼就知道。
像是貓咪的性別、年紀、外觀、個性等等,詳細的項目可以參考台灣認養地圖的認養DIY
再來下個明顯易懂吸引人的標題,寫個有內容的故事,會讓人對貓咪比較感興趣。
有幾個很快送出的例子,拿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酒店出身的沒關係讓小朝教我們愛剛出爐的小籠湯包

15

◎場合:
網路送養:可以去台灣認養地圖貓咪論壇發條鳥森林地圖Rose's流浪動物花園。。。等
店面送養:可以將送養資料,做成A4大小公告,張貼在寵物用品店、動物醫院、鄰里公佈欄等等
會場送養:全省各地都有動保團體會舉辦認養活動,有些也都歡迎民眾一起參加
     不過每個團體的規定不同,最好事先了解一下並知會該團體喔

28

◎對象:
跟前幾項比起來,這一點對我來說最為重要,我會根據這一點來調整前幾點的走向。
考量點有兩個,第一,我不希望貓咪因為不適合被認養人退回,要常常面對環境的改變。
因此,我一定會事先多跟貓咪相處,了解貓咪的個性,再介紹給適合的人選
譬如說,有的人想要抱著貓看書,我就不會介紹金頂電池過動兒給他。
有的人是大家庭或者是常有朋友上門的環境,我也不會介紹害羞怕生貓給他。
有的人就是只打算養一隻貓,那介紹不能單獨飼養的貓給他,是要整死他還是整死自己?
因此你會看到有的認養文裡,
我會註明適合新手、適合養第二隻貓的人、適合SOHO族、適合有小孩的家庭等等

第二,我很在意送養後的追蹤、認養人的照顧和醫療觀念等等
因此,我送養不留手機只留Email,就是希望將來能常利用網路得到貓的訊息
因此,認養條件我寫得落落長,不能接受嘮叨的人,請你識趣不要來信。
因此,審核信件時,我會問很多問題,觀念不同的認養人自然也不會想回答。

我覺得送養貓跟行銷其實有一點類似啦,
當你決定客群之後,你的廣告內容、手法、撥出時段等等也都會隨之改變。
要怎麼掌握到其中的差別、要領,也是要靠經驗慢慢摸索出來的。
但前提是,你要有充裕的時間和空間,可以讓你和貓咪這樣慢慢等待適合的人選。

我可以為你推薦貓咪,但是我絕對不會推銷貓咪,這是我的原則。
說完了,接下來的時間就來看看可愛的小貓照片吧~
01

02

07

08

09


16

17

22

23

03

04

10

24

25

05

06

11

26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