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忙碌於新生活那些繁雜事情的同時,
眼睛很尖的芋圓跟手很賤的曹先生,
又在一次散步途中撿了小貓回來。

05
因為當時天氣很熱,所以曹先生就替小貓取名叫哈特(hot)
我其實想不起來哈特到底是什麼時候來的,
不過好在當時有馬上拍下照片,照片紀錄的日期是7/18。

06
撿到哈特的地方據說是光復路大馬路邊,
因為曹先生覺得那裡車水馬龍,對小貓來說太危險,又沒有食物來源
所以儘管新家沒有規劃隔離空間,他還是把小貓撿回來了。暗。
我只好讓小哈特待在廁所關籠,度過隔離期。

由於欠揍的曹先生有一搭沒一搭的替小哈特洗藥澡,
所以他的黴菌癩痢頭拖了超過兩個月才把毛重新長齊。
13

12
帥吧~只輸給跳跳一點點。

10

11

14

就在黴菌終於治療完畢,可以打預防針的時候,
我又發現哈特脖子後方兩側的淋巴結腫大,
保險起見,醫生給他驗了FIV/FeLV。
(以往我們只會針對成貓做這兩項檢驗,因為傳染途徑主要是來自街貓打架鬥毆的傷口)
(IDEXX的檢驗盒現在是三合一了,增加了貓心絲蟲的部分,不知道這項的準確度如何?)

結果哈特竟然亮了FIV這個燈,囧。
06
小小年紀的哈特,當然沒有在街頭打架鬥毆的經驗。
但是可能透過胎盤或乳汁被母體垂直傳染病毒,
也可能單純從媽媽那裡得到FIV抗體,自己卻沒有感染病毒。

因為FIV是驗抗體,不像FeLV是驗抗原,所以小貓檢驗出現陽性時就有可能是偽陽性。
因此一般來講,我們通常接到大貓(六個月以上)才會做這項檢驗。
哈特現在的年紀有點尷尬,差不多就是快滿六個月,
劉醫師是認為應該夠大了,偽陽性的機會比較小,
不過我還是抱持著一線希望,打算隔一兩個月再檢驗一次。
現階段就是先用抗生素看看能不能讓淋巴結變小。

01

02

03

04

05

06

07


家裡滯銷的貓就已經很多了,現在竟然又多一隻,暗!
應該要把曹先生的手剁了,以後才不會再給我找麻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