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阿貴:撿到我,你該怎麼辦?
   在dear乾媽回答之前,先來看我玩一下小紅吧!
  

幫狗狗的順序:
第一步可以帶狗狗去動物醫院掃晶片
說不定就能順利找到主人
第二步是找臨時寄宿場所
如果自己家、親戚朋友間都沒有人可以幫忙
那還可以付錢寄放動物醫院或寵物店
(有了緩衝時間之後,還可以去動保網站或狗狗的家族網站徵中途)
第三步是拍照
不管是要做協尋啟事或張貼送養文章
你都需要清楚的照片
第四步是健康檢查與醫療
健康的狗,有結紮、有打預防針通常會比較好送。
第五步是送養
如果不想辛苦救助的狗狗將來又回到街頭流浪
小心謹慎地挑選認養人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要做到第幾步,你必須評量自己的能力。
還有,看你想要幫這隻狗狗幫到什麼樣的程度
畢竟光只有想幫狗狗的心意是不夠的,環境和金錢的考量也是很現實。

以阿貴為例子吧。
撿到他之後,我是先寄放在動物醫院,張貼啟事找原主人找了兩週
然後做健康檢查、治療心絲蟲,找到朋友幫忙中途,然後居家訓練、結紮、打預防針
一直到送養出去,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金錢的開銷大概是15000~20000左右。
33

28

照片是11/15送他去新家的路上,在影子的車上拍的。
我擔心弄髒影子的車,還準備了一個小紙箱放阿貴。
前一天晚上給他試坐時,他寶貝的要命,小亨利要搶還被他兇了一下。
結果搭車時坐沒十分鐘,阿貴覺得在箱子裡很無聊,就整隻爬出來賴在我身上了。
影子說之前載阿貴時,阿貴在後座還常把身體搭向前座,偷舔影子乾媽。
這孩子真的是很調皮卻又讓人罵不下去。

29

阿貴的新媽媽自己開了一間小店,也養了一隻雪納瑞(12歲的YY姐姐)
剛去的時候,阿貴一直企圖撲倒姐姐,或者是對姐姐勾肩撘背,姐姐都躲到桌子下面
不過現在已經和平共處了,阿貴還會把頭枕在姐姐的肚子上睡覺(YY真是好姐姐)
看到阿貴過得幸福,就算小朋友們一去不復返,也是很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