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隔離房其實藏了一隻貓。

5/17那天晚上,我和曹先生在新竹醫院旁的貓耳朵小館吃飯,
吃完飯,剛離開飯館沒多遠,
就看到一隻黑貓以母雞蹲的方式蹲在路旁,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連人靠近想要閃躲的動作都很慢。
82
曹先生拿出狗飼料想要餵她,貓咪開口叫卻叫不出聲,勉強吃了一點點飼料
路過的小姐說,昨天就有發現這隻貓咪,但餵她食物卻不吃
於是我回家拿了提籃和罐頭來給曹先生,把貓騙進提籃後送到醫院。

83

醫生替貓咪上了微量鎮靜,仔細檢查。
貓咪是女生,很瘦,2.1公斤而已,身上有很多傷口
上牙全部斷裂只剩齒根,喉嚨裡有很多增生組織,使咽喉的開口剩不到原本的一半大
應該就是這個原因讓貓咪叫不出聲也無法進食。
還好驗血的結果肝腎功能都正常,就是有些感染和貧血。
醫生建議先調養一段時間,再手術切除增生組織。

60
調養了三週,貓耳朵手術切除了部份增生組織
為了避免剛手術的口腔受到感染,醫生替她裝了胃管
暫時只給一湯匙baby food,吃完用水沖洗口腔
其他的食物和藥水都是靠胃管灌食。

62

拆了胃管之後,貓耳朵的狀況都還OK,於是回到喵屋去調養。
前一陣子,因為類固醇劑量調高,貓耳朵本身可能又比較敏感的關係
出現胃潰瘍的副作用,吐血把值班義工嚇了一大跳。
user posted image

因為腸胃發炎合併發燒,貓耳朵又開始不吃東西
於是我只好把貓耳朵接到家裡來關小房間,這樣才有辦法早晚幫她量體溫和灌食。

老實講剛開始帶貓耳朵的頭幾天,我壓力很大,神經超緊繃。。。
不是因為她發燒、吐血或是不吃東西
而是因為每次我打開隔離房時,籠子裡往往都是看不到貓的!
31

32
看到貓了嗎?

34
dear:我警告你,下次再嚇我你就死定了!

33
貓耳朵:我明明就都沒有動啊。。。

經過了一個月的照顧,貓耳朵腸胃的狀況總算是都解除了
不但胃藥停了,每天還瘋狂的啃食跳跳的皇家飼料,現在的體重是3.4公斤。
目前除了口腔的問題,仍需低劑量的類固醇控制之外,可以說是一隻頭好壯壯的貓
更神奇的是,原本老是被值班義工投訴說「很兇,會用僅存的兩顆門牙咬人」的貓耳朵
竟然離奇的變成一隻塞奶貓。




好吧,這下就不要放回啦。
把預防針打一打、結紮做一做,試試看送養吧。
也許會有人願意給貓耳朵一個可以幸福養老的終點站也說不定呢~
20

21

後記:
1.黑貓真難拍!
2.我發現要當募款之星也是很講天份的,
像貓耳朵這種case,怎麼看都不會令人掬一把同情之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