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那天,hitomi教我做雞肉丸子

材料:
雞胸肉100~150g、香菇一朵、雞蛋一顆、高麗菜數葉

作法:
1.雞蛋煮成白煮蛋,切碎。
2.香菇、高麗菜燙過,切碎。
3.雞胸肉剁成絞肉。(為什麼超市不賣雞絞肉?我剁得手都快廢了)
4.把所有材料混合。(人要吃的話,可以在這個階段調味)
5.用小湯匙挖成小丸子,丟進滾水裡滾。

這是成品(照上面份量做的話,大概是一碗滿滿的量,10~15顆)
user posted image

阿雪非常賞臉,埋頭苦吃,好像餓了幾百年一樣。
user posted image

不管我怎麼呼喚,他都不抬頭。。。
user posted image

我本來有先用湯匙把丸子壓碎,再給阿雪吃。
但阿雪嫌我動作慢,所以就自己來。
user posted image

阿雪:偷一顆丸子到旁邊去吃
user posted image

阿雪:就好像又回到以前在外面走跳的日子
user posted image

阿雪:考考考,這樣吃飯才有味道啊
user posted image

因為雞胸肉一盒六百多公克,
所以阿雪星期五吃雞肉丸子,星期六吃雞肉丸子,星期天還是吃雞肉丸子。
現在冰箱裡還有二十幾顆雞肉丸子 smil3dbd4e5e7563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