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發生的很突然。
早上十一點,我突然看到手機上有四通醫院打來的未接來電。
這很不尋常,連忙打去醫院詢問。
醫生問我,「小如有沒有癲癇的病史?」沒有沒有!
醫生說小如剛才突然叫,然後就倒下去抽慉。
他們趕快把她移到氧氣箱去,讓她緩和下來,
並抽血檢查看是不是離子不平衡造成的。
但血檢結果都很正常。
就在我趕去醫院的途中,醫院又打來了。
「剛才小如又發作了,我們緊急替她施打鎮靜劑,想插管治療
   但氣管已經塌陷,最後還是沒辦法。」
沒辦法是什麼意思?我茫然的問醫生。
 
半小時後我終於到了醫院,看到小如時我忍不住大聲的責怪她
你為什麼不等媽媽來?媽媽已經在路上了啊。。。
小如沒有回話,她沈沈地睡著了。
身體還溫溫的,手腳還軟軟的,毛摸起來跟平常一樣。
 
謝謝燕子、曹先生、旅貓趕來陪我。
燕子幫我把我最愛的小熊肉墊都拍了下來
左手
 右手
左腳
右腳
每一隻都不一樣,很奇妙吧?!
 
我必須承認,事情發生時,我是非常不甘心的。
眼看小如都已經好轉了,昨天還自己吃了一些飼料,為什麼會突然離開我呢?
早知道時間已經到了,就不該讓她住院打點滴,多受那麼多苦。
一想到星期五晚上,小如凹凹叫地說要回家
我敷衍地跟她說趕快好了就可以回家囉,還愉快地拍了影片

現在每看一次我都心如刀割。。。
 
小如後來火化了,放在慈愛和綺綺作伴。
我一個人帶著空空的小如項圈回家
恍恍惚惚的,哭了又哭,跳跳虎異常的黏在我身邊。
我一遍又一遍地放著leaf幫COCO做的影片
http://leaf.meetpets.idv.tw/COCO.wmv

(背景音樂:光良/天堂)
牽著你在天空飛翔 這樣看世界不一樣
有了你在身旁笑的臉龐 世界或許就這麼寬廣

忽然就忘記了慌張 人海之中你最明亮
無意間的影響 漸漸擴張 你豐富我 生活感想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依然是天堂
 
其實去年小如發現腎臟有問題,開始皮下注射時,
我就有預感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還找來DVA替我和小如拍合照,不過這小妮子可是一點都不情願呢。


大概是這段時間控制的很順利,讓我不知不覺失去了戒心。
我妹說:小如很辛苦,她搞不好已經很累了。
我很生氣地回說:哪會,她每次打皮下都有呼嚕嚕耶!
但整理東西時,看到那麼大一包空點滴罐和蝴蝶針,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這十個月來,小如用掉了六十個空點滴罐,將近兩百支針頭。

原來不是我犧牲我自己的時間替小如打皮下注射。
而是小如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替我換來了十個月的相處時間。
讓我有機會替她拍很多照片和影片,現在想她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看。

謝謝你,小如。
謝謝你從2002.12.8到2006.8.5這三年又八個月的陪伴。
媽媽真的覺得很幸福。
如果你也覺得幸福,寶寶,請你一定要再回來作媽媽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