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小虎星期四吐出來的怪東西,也是整起事件的元兇:免洗筷的塑膠套。
43

除了免洗筷的塑膠袋之外,小虎也很愛亂啃塑膠袋的提把。
44

像這樣,右邊的是正常的提把,左邊是結被吃掉的提把。
45
因為總是會隨著便便排出來,所以我並沒有非常在意。
當然還是會盡量記得收好塑膠袋和免洗筷,可是因為沒有很在意,所以頂多做到八九成。
輕忽,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星期五早上,小虎的血檢結果很差,紅血球又掉到六以下。
醫生讓小虎吞了鋇劑拍X光,一看嚇死人了!消化道有破洞,鋇劑流到腹腔裡去了!
我開會開到十二點四十,一出會議室看到手機又有十二通未接來電。
醫生說小虎現在很危險,要盡快動手術清洗腹腔,還有把破洞找出來補好。
那是個大手術,光靠她和張醫師不夠,建議我們轉去長青。

劉醫師對小虎真的很好,大概是因為小虎長的很像小元,愛屋及烏的關係吧
還丟下醫院給張醫師顧著,就帶著急救的藥物,親自開車載我和小虎去台北。
被委託去台北拿藥的旅貓,則負責跟長青的醫生說明情況,安排好細節等小虎去手術。

長青有兩個外科醫生,還有一個麻醉專業的醫生,再加上劉醫師,一起替小虎動這個手術
四點五十分開始手術,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完成,焦慮讓我胃酸逆流,不停地乾嘔。
旅貓、曹先生、ladybugktt隔著櫥窗觀看手術情況,再跑來跟我回報
「腹腔打開來了,擠出好多腹水來喔,像芒果牛奶一樣」
「小虎的肚子好油喔,什麼器官上面都白白一層脂肪。。。」
「胰臟有部份壞死灼傷了」
「肝臟有一些地方沾了好多鋇劑洗不掉,看起來好像粉肝」
「還在洗,已經用了第十七瓶林格氏液了耶!」
「在十二指腸上方,很接近胃和膽管的位置,有一個5-7mm的傷口」
「好了好了,醫生開始縫合了」

這個緊急的大手術,在小虎的肚皮上縫了十五針。
47

手術結束以後,長青醫生疲憊的跟我說,比她想像的還要困難。
因為破裂的傷口在很靠近膽管的位置,擔心將來可能會造成膽管狹窄
因為胰液外漏和鋇劑汙染的關係,肝臟和胰臟都有受損,所以以後飲食要低脂高纖維。
沖洗腹腔和檢查器官的過程中,還找到一小截像稻草桿的東西(旅貓猜是筷子的屑屑)
她說,傷口切面很乾淨,不像是潰瘍造成的傷口,應該是被劃傷的,大概才形成一兩天。
接下來就是要看手術後的復原情況,
如果感染發炎的情況能夠控制,不要再失血,那應該就可以穩定下來。

當天晚上我就守在醫院裡看著小虎和點滴,他還好,摸摸會呼嚕嚕,叫喚會回應。
46

原本以為這次的難關,就要一點一點度過了,卻在星期天早上急轉直下。
一樣還是在醫院夜宿守著小虎,到了七點卻發現不太對。
前一天一個小時就上一次廁所的小虎,從兩點半到現在都沒再尿尿
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用力,還開口痛苦的喵喵叫,趕忙打緊急電話給醫生。

醫生先給了小虎利尿劑,一個小時後小虎終於尿尿了,
然後給了氧氣,呼吸的情況稍微緩和下來
抽血檢驗,發現貧血的情況非常嚴重,紅血球大概只有正常貓的1/3。
醫生說要緊急替小虎輸血,請我們找七公斤以上的健壯血貓
(因為小虎體型大,要比較多血,五公斤的貓如果捐出50cc的血,要調養很久)

我打了無數通電話,美牙、呸雞、vigina、leaf、燕子、北鼻哈妮媽等等,
動員我所認識的貓友,幫我找血貓
謝謝奇奇、嗒子、一目丁、冰滷蛋、阿狗、哈妮、虎妞、還有我沒留意到是誰的貓咪來配對
最後是由7.45公斤,醫生鑑定是壯不是油的奇奇捐血給小虎。

可惜的是,配對完成,快要開始輸血時,小虎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勉強急救維持住小虎的狀況,輸好血,小虎的意識還是沒有恢復
雖然有心跳,可是沒有自發性的呼吸。
醫生替小虎打強心針、按摩心臟、口對口人工呼吸、插管給氧氣,不停地努力還是沒有起色
三點半,我決定放棄,不要再折磨他了,讓小虎好好走。
48

儘管知道這樣做對小虎比較好,內心還是無比的傷痛
我對著小虎大喊「今天是母親節耶,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旅貓在一旁默默的留著眼淚,我知道一路走來,她也心疼小虎。

49

50

謝謝vigina送我們回新竹,讓跳跳也有機會跟小虎道別。
51
他們從小一起長大,除了住院那幾天,從來沒分開過,如今卻再也不能一起過生日了。

我的心好痛好痛,小虎是我第一個孩子,我從來沒想過會這麼早失去他
我幾乎要崩潰了,覺得整個世界都不對,
如果這樣小心拉拔長大的孩子都會失去,那我之前的堅持,到底又算什麼?
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和他們一起生活十年的平凡小夢想而已
為什麼,小如、暖暖、小虎,我所愛的貓都無法活得長久呢?
那接下來,當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跳跳之後,他會不會成為下個受害者?

謝謝大家的關心,留言和簡訊我都有看到,但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談這些。。。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後記:
今天帶小虎去火化,安樂園的阿姨看到箱子就問我說「是狗狗啊」
dear:是貓咪啦
阿姨:那怎麼會用這麼大的箱子裝
dear:呃,他骨架比較大啦
然後要去焚化爐時,曹先生辛苦抱起箱子
阿姨:看起來很重耶,你們是不是有裝其他東西在裡面
dear:沒有啊,只有佛經機還放在裡面而已
阿姨:真的很重耶,到底是什麼貓啊?
影子:跟山貓混種的啦
dear:。。。。。
(胖小虎就算走了,也脫離不了搞笑的命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