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00 by floret lee.

上週一我還開開心心的拍了阿浪的聖誕裝照片。
上週五大家還來做家庭代工,幫忙把聖誕照片和感謝函組裝寄給關心阿浪的捐款人
阿浪也淘氣的在工作桌來回穿梭搗亂(如果你收到的卡片裡有毛,就是這傢伙掉的)
誰知道,這搞不好會是阿浪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事情要從星期一晚上說起。
那天晚上阿浪出現一些怪異的舉動
像是卡在沙發後面出不來、卡在紙箱堆裡爬不出來
遇到飲水機不肯繞路,硬要從飲水機和櫃子中間的小小縫隙,七手八腳的攀爬過去

星期二早上放飯時阿浪沒出現
他正忙著走路
在客廳和飯廳裡,沿著牆壁和東西繞大圈,不停的走路
就算把飼料碗放在他面前,他也只是聞了一下,又繼續走路
我知道他一定不對勁,但是抱起來全身摸透透,都沒有疼痛反應

中午趁午休回家帶他去醫院
劉醫師懷疑是小血管栓塞,她說阿浪的表現跟小乖中風前一樣。
抽血檢查
發現AST(一種肝臟、心臟、肌肉受損時會釋放的酵素)高出許多
CK(一種心肌受損時會釋放的酵素)高到稀釋三倍都還驗不出來
於是阿浪只好留下來住院打點滴,同時施打一些可以抗凝結及幫助栓塞化掉的針劑。

星期二晚上阿浪仍對食物沒有反應
在住院的大籠子裡還是持續繞圈圈走路,把自己和點滴管纏的亂七八糟
後來只好被限制在小籠子裡

星期三醫院休診,所以沒能過去看他
晚上醫生來電說阿浪開始喘氣,擔心他的心臟功能正在急遽惡化
決定隔天一早轉到台北的醫院,先去照心臟超音波看看。
或者再評估是否要去台大照核磁共振(擔心栓塞在腦部,或腦部有病變)

星期四早上去帶貓時我有一點shock
阿浪用肚子力量在喘氣呼吸,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可能是心臟無力,所以水份排不出來,打了兩天的點滴大部分都積在身體裡
這樣會讓心臟的負擔更大,是惡性循環,寡尿實在是很糟糕。
轉院到台北,醫生也不敢這時候照心臟超音波,怕他一拗起來就全毀了
只好先給氧氣,抽血看看情況,結果腎指數比星期二還高
雖然脈搏還很強,可是心跳跳得很慢,醫生說栓塞可能是塞在腎臟和心臟。
情況很不樂觀,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其實星期二懷疑是血栓時,我已經知道事情不妙了。
之前sita家的potato血栓只撐了兩天
但是我總想說,我有比較早就發現了啊,應該會比較有機會吧
沒想到惡化的速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到了下午兩點,阿浪就算是吸著氧氣,還是喘到開口呼吸
看著他用盡全身力氣在大口大口的喘氣
甚至因為不舒服難受而痛苦掙扎、哀號
我哭著打電話給惠琳說,阿浪可能沒辦法等妳們晚上來看他了。

就在我和旅貓決定要讓阿浪解脫時,許醫師說來賭一把吧。
她給阿浪打了輕微的鎮靜讓他睡覺
也許阿浪會在睡夢,心臟就停止了
也許睡著之後,情緒比較穩定,心臟反而會比較輕鬆一點

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去
阿浪靜靜的睡著,我們也不敢吵他,看著他的肚子用力的起伏
他一直睡到六點多才醒來
淑惠媽媽去龍山寺求了一個平安符給他,他還湊過去聞了一下。
然後又乖乖的躺著休息
雖然還是很喘,但是沒有開口呼吸、沒有哀號,至少不是在受折磨就好。

陸陸續續來了一些義工朋友給阿浪加油打氣,謝謝大家。
到九點時,他的意識有比較清楚,叫喚會回應,也喝了一點水。
不過醫生說還不能算脫離險境,還是得看栓塞有沒有化掉,會不會形成新的栓塞
如果栓塞在心臟造成部分心肌壞死,就算這關撐過了,將來還是會很辛苦

今天除了阿浪之外,還有一隻十幾歲的老狗也是心臟病發送進來
所以半夜還是留了一個醫生照顧他們,dva也被留下來幫忙看護照應阿浪
明天晚上換我,阿浪你會等我嗎?

DSC_1303 by floret lee.

DSC_1304 by floret lee.

DSC_1297 by floret lee.

DSC_1299 by floret lee.

DSC_1295 by floret lee.

DSC_1407 by floret lee.

DSC_1195 by floret lee.

DSC_1197 by floret lee.

DSC_1196 by floret lee.

DSC_1125 by floret lee.

DSC_1389 by floret lee.

DSC_1392 by floret lee.

DSC_1382 by floret lee.

DSC_1381 by floret lee.

DSC_1377 by floret lee.

DSC_1375 by floret lee.

我不敢奢望太多,畢竟疼痛辛苦的是阿浪不是我
我只希望就算要走,他至少可以吃點東西
想到他這麼貪吃的孩子,竟然整整三天都沒有進食了,就好捨不得。

※2008/12/26 PM 1:20 阿浪成為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