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曹先生被派去大陸出差,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呃,還有12隻貓1隻狗。。。)
本來想說四天很快就過了,想不到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先是雪花冰鬧失蹤,後來又換跳跳發高燒,我十個心臟都不夠用啊

自從貓瘟小貓來之後,雪花冰都被限制在主臥
算算第二劑預防針打了也一週了,星期天晚上我就讓她出來客廳跑跑
我還一邊看電視一邊拿逗貓棒跟她玩。
大概是十二點左右,她把逗貓棒整個叼走後就不見蹤影
我以為她跟著曹先生去睡覺了,不以為意繼續看電視看到一點。
然後上網更新到四點多,睡覺睡到八點。。。

起床時發現雪花冰沒有來吃早餐,這下問題可大條了!
我不停的呼喚她,拿飼料、零食誘拐她,移動所有家具尋找
甚至把每個櫃子、抽屜都翻過了,沒有就是沒有。
這期間雪花冰別說喵一聲,就連動一下的鈴鐺聲都沒有
我想說完蛋了,要不就是已經不在家裡,要不就是困在哪裡已經葛屁了
一邊找一邊哭,還幻想雪花冰會縮骨功,從紗窗那個小破洞掉下去
又去樓下社區周圍也找了一輪,可是就是不見半點血跡。。。

後來ladybugktt和英雪雪過來幫忙,終於在陽台的雜物堆裡找到雪花冰了



雪花冰被發現時就是躲在紅圈圈的位置,睜著大眼睛嚇呆了
我把她抱進客廳,她才突然回神開始掙扎,然後跑回主臥躲在衣櫥下

我想雪花冰大概是趁我或曹先生去廚房開冰箱時溜出去的
廚房跟陽台一向是貓的禁地,大貓們頂多到門口張望就被趕走了
這小朋友仗著自己個子小手腳快避過了崗哨
卻被在陌生環境嚇得一夜都不敢睡,叫也不敢,動也不敢。。。

還好給她吃了罐頭壓壓驚,到晚上就慢慢恢復正常了
隔天就馬上開始皮了,現在成天毆打跳跳和阿雪。

雪花冰:我哪有,我是天真可愛的小朋友耶!

  

被雪花冰嚇完之後,我又覺得跳跳怪怪的。
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臉色不對,懶懶的躺在不是他平常會躺的位置
星期二中午上班上到一半,我還偷溜回家去看一下,又都沒事
等到十點加班結束回到家,跳跳沒有出來迎接,母雞蹲在櫃子上
我一摸,他整隻貓都很燙,呼吸好急好急,一臉就是很難受的樣子
我趕快打電話跟劉醫師說要送去急診,到醫院時跳跳已經改用嘴巴呼吸了。

檢查之後發現他肛門腺又破了Orz
不過跟以往不同,這次破的洞很小很深,可能是這樣所以發燒到41℃
因為高燒,熱、不舒服,所以才會呼吸急促,甚至一緊張就開口呼吸
保險起見還是拍了X光確認心臟、肺臟、胸腔的情況,還好正常。

打了針,拿了口服藥,用酒精噴濕身體、腳墊、耳朵降溫
劉醫師交待要持續注意溫度,要是燒沒有退就要趕快再帶回來。
於是我一整夜都不敢睡,每隔一會就跑去摸跳跳耳朵看有沒有燙
呼吸變急了我也憂慮,睡著了呼吸變緩我也憂慮。。。
一直到星期三中午狀況都穩定了,才鬆一口氣去買點東西吃。
(是的,我又請假了,老闆應該快把我殺了)

101
跳跳:有這種宿疾還真是痛苦。。。

102
三天後傷口比較不痛了,跳跳才肯讓我拍照。
不然光是試圖把尾巴拉起來檢查傷口,他就跑掉了

103
跳跳:媽媽,我不舒服,可以不要帶小孩嗎?

  

  

更悲慘的是,芋圓從星期四晚上開始拉肚子
我以為星期五曹先生就回來了,還幸災樂禍的想等他回來清
沒想到因為颱風班機取消了,曹先生要下星期二才會回來。。。
所以滿屋子的地雷都要我自己慢慢清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