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是我的生日,不過這天並不是令人快樂的日子。

阿好終究還是沒能撐過,在11/24早上往生了。
93
這是前一天晚上我去探望她時拍的照片。
小小的阿好,戴著伊麗沙白項圈,虛弱的躺著在秋薰買給她的小墊子上。
右後方擦滿優碘的部位,就是截肢手術的傷口,真的很大。

曹先生問我:「小貓那麼小,為什麼不等大一點再手術?」
不是沒考慮她那麼小,而是傷口裡面已經長蛆了,不趕快手術不行哪~
我知道這個時候手術小貓要冒很大的風險,
可是,要我什麼都不做,看著她感染越來越大然後死去,更做不到。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令人傷心的,
但是我想下一次再遇到,我應該還是會選擇賭一賭吧。


94
11/24下午,我帶腰椎斷掉的虎斑到台大去給葉力森看。
掛號時,我替她取了暖暖這個名字,紀念當時的午後溫暖陽光。

去台北前,我還向旅貓詢問小朝當初的醫療和照顧情形
盤算著如果暖暖可以像小朝那樣生活,那我們就辛苦一點中途她吧
但葉力森教授否決了這個想法。

原因一:暖暖的腰椎錯位非常嚴重,神經都斷光了,
而且錯位的骨頭很容易造成新的傷害。
但脊椎開刀是大手術,如果只是為了固定對復原沒有幫助,醫生覺得沒有必要做。
原因二:暖暖受傷的位置在第一和第二腰椎,所以她起身最多只能抬到胸部。
她沒辦法像小朝那樣好好的坐著,當然也無法自在的滑行移動。
這樣對她來說,並沒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原因三:暖暖的身體很虛弱,體溫很低,黏膜顏色不太對,
醫生懷疑她可能有貧血或內出血的情況,不過X光上看不出來。

所以,葉力森建議我們給暖暖過幾天好日子,然後讓她睡覺。
不要拖到更惡化了,讓貓咪感覺很痛苦的時候才下決定。

95
這是暖暖的小乳牙,旅貓餵她吃藥時掉下來的。
她真的還只是個孩子,要叫她這樣癱著躺著過一輩子,也很殘忍哪。
於是我和旅貓決定過完了週末,今天晚上和暖暖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