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小虎,你怎麼又在睡了啊‧‧‧
            你一直睡覺,媽媽會擔心,會疑神疑鬼的耶‧‧‧
小虎:呼嚕~呼嚕~zzZZZ
 
媽媽:(尖叫!)小虎!你的鬍子為什麼斷了兩根?!!!
 
小虎:(睡眼惺忪)斷兩根鬍子有什麼大不了的?
           你自己還不是有一大堆分岔斷髮‧‧‧
 
小虎:斷兩根鬍子,我平衡感還不是一樣好,你看我這樣吃腳腳也沒有關係啊
 
***********************************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我和胖小虎都銘記在心:)
觀察了三天,小虎看起來都很正常,不管是吃飯喝水大小便都沒有異狀
這幾天我也問了其他的醫生,得到一些不同的看法
據說如果血鉀真的這麼高,那胖小虎應該很危急,已經住院或已經掛了!
 
上次醫生診斷的代謝性酸中毒,是使用一種叫做血液氣體分析儀的機器
應該要抽動脈而且要用Heparin當抗凝劑
如果醫生誤用了一般血液檢查用的K2EDTA抗凝劑,
就會造成鉀離子偏高而鈣離子偏低的假象。
(因為這個機器應該是醫生這一陣子新添購的,所以我還真覺得有這個可能性呢!)
 
不過胖小虎上次出現疑似休克的異狀是事實,所以我會繼續觀察。
因為擔心疑似休克是心臟方面的問題(胖子和心臟病好像很有關係?!)
而且也想再複診一下肝腎功能以及正確的鉀離子含量
所以替他預約了米亞的門診,希望這傢伙到時候不會在車上鬼吼鬼叫= =|||
(其實壽司爸是建議我在新竹找適合的家庭獸醫,
   不過我實在是不知道還能信賴誰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