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地,今天又收到一封希望我收養小貓的來信。
不知道寫信來的人,是真的覺得我們家貓帶的特別的好
還是亂槍打鳥,隨便抓到人就問一下。。。

本來待在動保團體裡,就很容易收到這種信
自從開始寫網誌,還有登上MSN寵物之後,感覺就更多了
想想還是公開說明一下好了,免得信都回不完。

像我們這種幾乎可以說是"職業中途"的人來說,貨源基本上是源源不絕的。。。
我們家現在待認養的貓就有七貓一狗,再加上協會裡的還有二三十隻
你覺得我還有可能再接陌生人的貓嗎?

那,一般人撿到貓到底能怎麼辦?

首先,如果你自己有養貓,有環境可以隔離,其實自己學做中途不難
台灣認養地圖就有寫過很棒的教學課程可以參考:
貓中途養成班(一):你適合擔任貓中途嗎?
貓中途養成班(二):貓中途所需硬體設備與軟體需求
貓中途養成班(三):隔離與消毒的重要
貓中途養成班(四):貓中途實務分享—餵奶貓篇
貓中途養成班(五):貓中途實務分享—小貓篇
貓中途養成班(六):貓中途實務分享—成貓篇
貓中途養成班(七):貓中途實務分享—如何幫中途貓找家人(上)?
貓中途養成班(七):貓中途實務分享—如何幫中途貓找家人(下)?
貓中途養成班(八):貓中途實務分享—認養切結書和後續追蹤的重要

如果你的環境不能帶小貓,那可以付費寄放動物醫院或者是上網徵求中途。
當然啦,不是每一家醫院都隨時有空位等你撿小貓來放,所以得要多問問幾家。
可以張貼急難救助、徵求中途文章的網站,有貓咪救生隊米克斯樂園Rose's花園等等
在這裡也要提醒一下,
如果順利徵到中途,記得要跟中途談妥相關費用及責任劃分的部份
(丟了貓就跑的報案人有;事後不還貓的中途也有;收了錢貓卻沒照顧好的也有)
千萬不要讓你的愛心成為中途的負擔,也不要讓你的好意變成某些人不當得利的管道。

字打太多很累。。。那我們來看照片好了~
38
這一窩小貓是Emily在公司停車場撿到的,據說原本一窩是四隻。
其中一隻不知道為什麼死掉了,屍體發出惡臭,才讓Emily循線撿到倖存的三隻。

39
我不認識Emily,只知道她是小奇的同事,跟著來當喵屋義工有一陣子了。
據說她老家有四隻貓、新竹套房也養了四隻。。。

40
可愛的Emily撿了小貓,並沒有到處哭訴,要求協會或其他人協助她
就默默的自己找了醫院,付錢拜託醫生幫忙奶到斷奶
大概隔了一個星期左右,小奇才知道Emily撿到貓,來拜託我去醫院幫貓拍照。
噗,不早說,我在醫院就偷玩過好幾輪了耶~

47
哥哥是大塊呆

48
奶了一週,開眼的模樣

49
肥美的小肚子唷~

41
級品白襪小虎斑,是女生

42
我好想剪指甲。。。

43
傻呼呼的可愛到爆吧。。。

44
花花花小妹

45
醫生偷偷跟我說,每次餵奶她都會跟老大老二說「好可愛喔!」

46
但是一抱起老三,呃,她只好說「花花花你好乖喔!」

這是2007.09.21滿兩週大的照片
69
大塊呆哥哥的肚子真不是蓋的

70
白襪小虎斑的也不遜色

71
花花花大概是想走氣質路線,喝奶喝最少沒啥肚子

好啦,這次就寫到這裡
等小貓斷奶之後,我們再來講「如何送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