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星期六,神經病燕子還出門去繳電話費。
結果就在東門圓環那撿到一隻瑪爾濟思。(活該,下雨天乖乖在家不就沒事了XD)
剛剃完毛約一週的樣子,有一點髒但很乖,應該走失沒幾天吧?
燕子帶著狗狗狗在附近到處問店家,但是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於是燕子只好先把狗狗帶去醫院掃晶片,但是沒掃到。
所以星期一中午我就被燕子逼迫,去醫院幫狗狗拍照。(交朋友要小心!)

爸媽在哪裡?我想要回家。。。


帶我回家嘛,求求你~(dear:ㄟ,我只是來拍照的,別為難我。)


好高唷~抱抱我~(dear:辦不到!如果你會喵喵叫,還可以考慮一下。)


怕怕







市面上有好幾家晶片廠商,除非用全頻掃描器,要不然單一廠牌掃描器是掃不出別家晶片的。
因為第一家醫院只有AVID的掃描器(AVID在新竹市佔率最高,我們家、協會都是打這家的。)
所以昨天晚上,燕子就誘騙皮麻幫她帶狗狗去另外一家醫院掃看看有沒有其他牌子的晶片。
(因為皮麻是路痴,所以我就被叫去帶路了,再次提醒:交朋友要小心!)
然後,登登登!掃到了!是TROVAN的晶片,號碼是000217C13C
(TROVAN的晶片好像台北用最多,據我所知,內湖收容所就是打TROVAN的。)

從寵物登記資料庫裡查到這個號碼的資料:
咪咪、母、10歲、貴賓(呃..瑪爾是燕子說的啦)、未結紮。主人並沒有通報遺失。
打了好幾次電話,終於聯絡上住在台北的周小姐
她很訝異,她說狗狗已經走失了兩三年,希望我們能先寄照片給她確認一下。

今天早上,周小姐說:
光看照片沒辦法確認是不是,她會請朋友週末來幫她看看。
不過,當初狗狗走失時,找了好一陣子找不到。
因為小孩哭鬧,所以已經又買了一隻狗替補了。。。
她家很小很擠,沒辦法再養一隻狗,所以找到狗狗的事情不敢讓小孩知道。

所以,還是要等到週末,所謂的朋友出現之後,才會有進展吧。
燕子現在也很煩惱,對方並沒有熱烈期待狗狗回家,那到底是還回去好,還是不還比較好呢?
(不還或周小姐不肯接回的話,十歲的老狗是非常難送的耶。。。)
我想不透,周小姐怎麼說得出這種話。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真的有辦法用別的孩子替代嗎?
有了新狗就忘了舊狗,那之前七八年的相處回憶,到底算什麼?
我真的無法理解。

P.S 若周小姐不肯接回狗狗,我們會聯絡動保員,
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二章第五條,處以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2006/09/21 Update:
今天早上周小姐來把狗狗接回去了。
她看到狗狗後,還是一直說"這不是她的狗~這不是她的狗~"
醫生冷冷地說:晶片是你的就是你的。
我們又不是詐騙集團,不需要從台灣兩千多萬人中,找到你的資料來騙。

周小姐看起來依然是半信半疑,
但還是乖乖的跟醫生問了很多醫療和隔離的事
雖然狗狗現在有點髒、有體味,
但她還是直接抱起狗狗,車上也有狗狗的專屬座位。

臨走前向周小姐收了這幾天寄放醫院的住宿費800元。
周小姐還一再追問"就這些嗎?不用其他錢嗎?"
我想這一刻她才真的體認到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